文中内容皆来自 徐伟刚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xwg
以及 帝旺网http://www.diwangcn.com/
目录:
1、为什么要研究道法
2、道法不讲神通
3、八字群:聊雷法与精、气、神、修行、相学等
4、六壬群中聊“道法”“雷法”常识
5、徐伟刚老师与学生诗樵的易学对话
6、从道法风水角度谈2010年底北京大旱
1、为什么必要研究道法?
近两年来,我研究的重心一直在风水与道法之上,尤其是后者,更是成为我今年研究的重中之重。何谓道法?就是以道为体,以法为用,在天人合一的基础上,实现人神合一,进行斡旋造化的过程。我为什么要将研究重点转到道法之上呢?事实上,这是有重大之原因、因缘在其中的,也是我对术数研究深入的后续之动作。
在术数体系内部,本身就处处充满道法理论的影踪。比如六壬毕法赋中多次讲到禳解之法,占宅逢火鬼去克支,毕法赋建议用“井底泥涂灶禳之”。再如占宅逢天乙作鬼,毕法赋中必是神祇为害,宜“修设功德安慰宅神,庶得无咎”。再如占宅逢伏尸,毕法赋以为“不免召法官行遣或安镇之吉”。再如天网自裹这一凶课,毕法赋认为之所以这样犯这样的凶课,“必是命运灾衰星辰不利,惟宜醮谢本命星位,庶免前殃”。这些壬书中所讲的解决凶课的法子,无一不是道法的内容,是以必要研究道法了。再像风水、择吉中,就有动土的大问题。我近年的研究发现,癌症肿瘤跟动土有着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讲动土犯煞是导致癌症肿瘤的一个主要原因。那如何来运用道法中的“安龙镇宅”或“谢土”,这就很重要了。
事实上,不仅术数深入研究需要道法介入,就是对于个人精神神智的修养方面,道法也是极要紧的。
实际上看,术数与道法有着公然的天人合一的理论基础,只不过两者研究的角度不同而已。术数主要是在天人合一的基础上,了解人事与自然之间的相应规则与定数。道法则是在天人合一的基础上,要想人来参予造化游戏规则的制定过程,实现人事的能动性,在人事自然规则的定数中表达人类的自由意志。介于此,在术数研究后转入道法研究,对于我来说,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不深入研究道法之理,就会想当然的以现代人的感知,以为道家之法术全是可笑之迷信。不知,看了一些秘本雷法之书,才了解道法别有天地也,其理之深,其理之精,其理之妙,远过于术数矣!
道家最有智慧的东西全在道法之中,所谓的丹道与之相比,有点肤浅了。好遗憾啊,年轻时沉醉于丹道中而没有缘深入研究道法。好幸运啊,现在有缘深入研究道法了,还有与历代高真的奇缘,妙不可言!
丹道与术数固然精妙好玩,但较之道法,还是失之于拘泥与宿命。只有道法,才能有机会才有真资格讲,“我命在我,可能不完全在于天”。只习丹道就讲“我命在我不在天”这句话,只能是目空一切无知者的傻大胆。术数好是好,只是前知之道,了解造化如何而已。只有道法,是要想去斡旋造化的。
《西游记》中的神仙都有宝贝,这样才能神通广大法力无比,一个学易人也要自己有拿人的绝活与宝贝,吾有三宝:雷法、风水与先天日课,合而言之,先天雷法风水,先天雷法日课也。
振兴当代道教,要先从批判开始。
如何批判?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要有一双真正的慧眼,要依一切放到现实中来作为考量的标准。
近些时间对于道家神霄派的雷法又重拾起来了,记得20多岁时就研读过这些雷法理论。由于在催官风水中,张九仪先生以为白玉蟾先生也是天星催官风水大家,而白玉蟾先生作为南宗五祖,其对于雷法之研究应用集历代之大成,这样一个神仙级人物,自然要重视万分了。
对于佛教教义,我也没有多大兴趣了。万般教义,只有落实在行为中才有真实意义,其他口头上讲来讲去,全是空谈。对于道家之丹法,我早就烦透了,不过如此如此而已。前些日子,听说某学院胡大师已避谷70多天,我根本不当一回事,不以为然,任你如何修,任你如何避,早晚要死,成仙成佛只是一宗教大妄想。
丹法是可以修证的,但其功用是有限的,那就是强身健智,开发一些心灵功能,至于成仙那只是终极的宗教目标,不可能的。至于雷法,则是在丹法的基础上,利用天人合一与感应,来干预造化,是有一定的可能性与操作性。
佛教的宗教目标是成佛,道教的宗教目标是成仙,儒教的宗教目标是成圣人,三教之所以成宗教,就是在于其终极目标的不可实现性与梦想性。我讲这三家,只讲佛家、道家、儒家或讲是佛学、道学、儒学来的更为客观与清醒些,宗教在一定程度上确是“精神麻醉剂”,一般人不知不觉中入其圈套内而沉醉。
这个世间人喜欢用“竟争”一词来形容生存斗争,我却喜欢用“斗法”词来描述。这世间众生,皆是用脑子本事来求取生存,这就是各展各的本事,来“斗法”。法术高,也就是脑子聪明本事大,自然可以活的好,你没本事没法术,只能活的很惨。这世间人的生活状态如何,就像神仙斗法一样,全看个人的本事了。
庚辰、辛巳两月,疯狂读书,从雷法书到子平书,再到国学书,除了接待一些客客户朋友之外,整天就是看书。读书就是提升自己的意识能量,这点深有体会。
白天看雷法书,晚上梦里大发功。喜欢这样一句话:法用先天一气,将用自己元神。
2、道法不讲神通
真正的道法高功是不讲神通的,爱讲神通的只有二类人:一类就是所谓的内丹家,出阳神出六神通;还有一类就是所谓的佛家,也爱说神通!
道法只讲精气神,也只讲练气化神,不讲出阳神。道法行持也只是以精气为本,以神为引,实现道法的运用。凡是讲神通的,全是妄言者。
道法不等于丹道,丹道的目的就是想出阳神,成天仙,这是宗教梦想。古代研习道法的高真,没有一个想白日飞升的!只有古今的丹道家们,痴想出功能出神通,想成仙,道法高功从不如是这样妄想。
中国当代的丹道家,基本还是沉醉于这样的神仙梦中,可笑可叹之极!
3、八字群:聊雷法与精、气、神、修行、相学等
徐伟刚按:此段文字是2010/08/24晚,我(网名智者为王)在五福八字群(32254163)与大家谈雷法、精、气、神、修行、相学等的原始聊天记录,这里适当摘录,谈了一些我对雷法、精、气、神及养生、修道方面的观点,供大家参考。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1:04
各位晚上好
江右书生(77080626) 20:51:54
徐老师最近很高调啊
博文写得很勤啊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2:36
噢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2:44
因为想说的东西太多
丁亥(1114998411) 20:53:05
希望徐师天天到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3:09
没完没了
申水流通(274999231) 20:53:13
支持徐师多写精品易文!
滨彬有礼(935043817) 20:53:17
我们想学的东西也太多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3:29
而且我涉及的东西也是极多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4:18
重点研究术数中的解灾 也就是道法的东西
甲子(419664314) 20:54:46
看老师前面的博文去考察雷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5:02
是的
甲子(419664314) 20:55:11
雷法 好像是呼风唤雨的还包含奇门的内容
滨彬有礼(935043817) 20:55:42
解灾,徐老师能简单说说吗?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6:40
学道先明精气神,成全三物道方亲’
江右书生(77080626) 20:56:56
那不是法术了吗还是术数吗?
甲子(419664314) 20:57:03
资料上说 练成掌心雷能雷随掌出
甲子(419664314) 20:57:15
老师 遇见了没有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8:10
法何灵验将何灵,不离身中精气神。精气聚时神必住,千妖万怪化为尘。雷法的精髓所在
滨彬有礼(935043817) 20:58:11
不能理解
金壤(229402973) 20:58:18
形意拳不就有大音雷声嘛,不过不是你说的那意思
甲子(419664314) 20:59:09
形意拳的雷音是说震动骨髓功夫练到骨子里 不知道怎么练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9:26
掌心雷 古代高真修成过
智者为王(341837510) 20:59:34
现代估计没有人会
滨彬有礼(935043817) 20:59:42
神仙之术
江右书生(77080626) 20:59:45
越来越玄了
金壤(229402973) 20:59:48
你找个猫摸摸,你知道怎么回事了
甲子(419664314) 21:00:25
摸摸也不知道
甲子(419664314) 21:00:36
猫是 咕噜咕噜 震动
金壤(229402973) 21:00:51
你得把猫惹急了,咬你之前,你就知道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1:31
所谓“雷法”是一种汉民族发明的结合人体内炼以及符咒的修炼法,能够作用于呼风唤雨、降魔抓鬼、祈晴祷雨、止涝旱等诸多方面。根据考证起源于北宋,兴盛在南宋。
江右书生(77080626) 21:01:33
现在找只猫豆难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2:01
雷法将内丹与符箓咒术融为一体,既讲存思、存神、内丹修炼,又讲祈禳斋醮、符箓咒法,是道教诸方术的融合体。雷法强调内炼是将自身看成一个小天地,又因为“天人感应”,人体内部的器官神灵是可以与天地交相互应的。头是乾(天),足是坤(地),其实人体每个部位的器官都有有意识的信息体主宰,汉人称之为内神,人体内部的神灵与宇宙间的高级信息体(外神)有之某种特殊的联系。在法师作法时,把体内信息体暂时调出体外,和相应在宇宙间的高级信息体相应,在把他们的合体一一纳回体内。这就是所谓的守一修炼法。
金壤(229402973) 21:02:26
其实太极拳也能练出这个来,就是时间长点
醍醐灌顶(43730637) 21:02:29
谁练成过?
醍醐灌顶(43730637) 21:02:54
谁见过?
江右书生(77080626) 21:03:17
徐老师你不是反对法术奇门的吗?
甲子(419664314) 21:03:17
法术奇门 就是包含在雷法中吧
明之推(259353907) 21:03:25
道士登台求雨的,咒贼的,我见过
明之推(259353907) 21:03:48
正一派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3:49
我为什么重视雷法 主要它有系统的理论基础
金壤(229402973) 21:04:03
结婚了的,就得先练回童子身,时间还得长点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4:26
法术奇门 只是左道傍门而已
江右书生(77080626) 21:04:34
哦
甲子(419664314) 21:04:47
现在雷法传承还有有练成的高人没有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5:09
修炼雷法必须把持“先天一气”,强调以自我元神本性为作法施法之本。人降生到世界上,其精气神便逐渐染着种种情欲滓质,不能直接与天地相感,要与天地相通的方法就是通过修炼,去除其滓质,回复到先天纯净的状态中去,所以说,施行雷法所招摄的雷神将帅,实即自身三宝(精,气,神)及五行(五脏之气)所化。金木水火土五雷,无非阴阳五行之气相激剥而生,而五气皆由先天祖气生化主宰。五气在人身为五脏之气,以真心元神主宰。作法者若能成就内丹,以自心元神主宰自在,随意升降身中阴阳五气之雷神将帅,从而达到兴云布雨,驱邪伏魔,禳灾治病等目的。
醍醐灌顶(43730637) 21:05:45
张延生也是正一派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6:00
施行雷法所招摄的雷神将帅,实即自身三宝(精,气,神)及五行(五脏之气)所化。金木水火土五雷,无非阴阳五行之气相激剥而生,而五气皆由先天祖气生化主宰。
江右书生(77080626) 21:06:17
徐老师上面的资料都是你准备要写的书吗?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6:25
雷法的基础就是人体的精气神与五脏之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6:53
以人体内气感应大天地之五气,实现一些功能目的。
金壤(229402973) 21:07:03
说白了,说比如人心脏为啥跳,谁管着它,这信息是可以调出来的
紫信子(44195570) 21:07:06
我搞不明白.道教究竟是为谁服务的.目的何在.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7:14
作法者若能成就内丹,以自心元神主宰自在,随意升降身中阴阳五气之雷神将帅,从而达到兴云布雨,驱邪伏魔,禳灾治病等目的。
甲子(419664314) 21:07:32
道藏 中有道法会元就是讲雷法的看了看大部分不知所云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7:51
道法会元 一定要重点研究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07:53
真的很神奇
工程师(425384295) 21:08:02
妙法!多久能学会?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8:28
我主要研究灵官法与使者法
江右书生(77080626) 21:08:37
精,气,神,这些概念太模糊了很不好把握
醍醐灌顶(43730637) 21:09:14
看慧根了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09:20
何谓灵官法和使者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09:46
从历史上看 正一派的最杰出的天师 全是神霄法祖师的弟子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0:00
所以 我去江西 不去龙虎山的原因
甲子(419664314) 21:10:12
王阳明说过精气神其实是一个东西凝聚为精流行为气 妙用为神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0:12
而去南丰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0:42
精气神本是一体之物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11:08
全真派研究啥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1:12
精化气 气化神 精气神可以转化 不是一体何以变化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1:25
精化气 气之用就是神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1:40
王阳明此说极有理
甲子(419664314) 21:11:42
比喻为 水的 固态液态 气态 这是很粗的比喻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1:50
是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2:18
大家要重视雷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2:32
不要是要出什么特异功能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2:42
而是术数中需要这个东西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2:50
比如六壬中就有很多
许京亮(243686407) 21:13:03
恩
甲子(419664314) 21:15:19
不成就内丹雷法不能应用吧
金壤(229402973) 21:15:53
练形意练不好,容易把眼睛伤了,还是打太极吧,练不好也就是把头发打白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6:13
不一定要成就内丹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6:24
只要有精气神 这雷法就可以运用
甲子(419664314) 21:17:00
没有副作用吗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7:30
精气神足 可以通神明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7:45
神明足 自然可以化灾化煞
江右书生(77080626) 21:18:01
徐老师你现在去南丰还能找到会那些法的人?
紫信子(44195570) 21:18:13
那怎么才能神明足啊
金壤(229402973) 21:18:16
说白了,不管用什么方法,得把元神练出来,也就是练气化神,基本上了道了
军军(1229058057) 21:18:21
会走火入魔吗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8:29
精气足 就通神明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8:43
讲的神明 本质上就是自己的神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18:54
自己正气足 神就明了
金壤(229402973) 21:19:00
对的
金壤(229402973) 21:19:07
就是老师说这意思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0:13
所以 道家讲练精化气 练气化神 练神化虚 练虚化道这4个层次中 我只讲到练气化神,不讲出什么阳神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1:06
我只讲以人体为基础的精气神
甲子(419664314) 21:21:13
阳神就是身外有身 现在基本没人修炼到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1:22
不讲道教修炼中玄乎的阳神,这个阳神概念 我以为是宗教目标 不可能实现。
江右书生(77080626) 21:21:42
金壤 和 甲子 看样子 是行家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1:42
也没有人实现过,就是说吕仙 三丰等传说的神仙 我以为也不可能出阳神。
甲子(419664314) 21:22:27
佛家也讲 过身外身 意生身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2:31
人体的确存在精气神系统。
甲子(419664314) 21:22:38
不过不是正道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3:02
练气化神,可以让自己的神更灵通一些 这是可能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3:13
佛家更妄
金壤(229402973) 21:23:23
出了阳神的就那四个人,悉达多,老默,老耶,老子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4:01
也就是说 我们如果智能低 通过练气化神是有可能聪明一点起来的
甲子(419664314) 21:24:03
老师可能是 八字金水旺 偏向道家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4:06
佛家密宗的那个观止修法。。。。。老师觉得有道理没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4:19
是否精气足,高度的入静,自能开发或激发元神的功能?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4:19
修止观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4:42
观止修法 让自己得精神病很易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4:52
额。。
金壤(229402973) 21:24:53
是的
金壤(229402973) 21:25:08
好多人都住了院了
江右书生(77080626) 21:25:12
看样子是高危行业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5:17
道家讲的神可以看作脑功能或心神功能,这个功能是要物质基础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5:33
这就是人体的精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5:52
精气足 自然脑功能强
金壤(229402973) 21:25:53
所以打太极吧,出不了功能还能落个好身体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5:57
神气的关系的确很密切,精气不足,无精打采,神易疲,
甲子(419664314) 21:26:19
佛家 讲的是 定能开慧
甲子(419664314) 21:26:25
其实一样的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6:26
精气充足,思维敏捷,记忆及逻辑、灵感性都强。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6:30
天天泡妞 精气泄的太多 自然无神无采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6:35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6:42
炼气化神。。。有啥法门没。
月德(59938832) 21:26:46
哦
甲子(419664314) 21:26:48
心思定了 气自然足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6:48
各位应该都有一些体验的
江右书生(77080626) 21:26:57
那又泡妞又聪明的咋说?
军军(1229058057) 21:27:06
练气功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7:13
那只能是先天精气极足之人
江右书生(77080626) 21:27:33
人活着真不容易
甲子(419664314) 21:27:34
那样是福德极大的人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7:43
饮食与睡觉才是补足气血之本也。
甲子(419664314) 21:27:46
资本雄厚 浪费点不怕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7:55
天天看书,通宵看,看了三四年,四五年,神就不足了,疲惫了。。。我有这感觉。。。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8:02
泡妞时间一长 早晚神昏气浊 消已福生灾患
金壤(229402973) 21:28:04
所以道家也有御女的法门,黄帝就是用这个方门成功的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28:13
徐伟刚(341837510)21:21:06
我只讲以人体为基础的精气神
是否命理是身旺无依的人,先天精气充足,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8:17
一天24小时,甚至 48小时看
金壤(229402973) 21:28:16
不过这个是最难练的了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8:23
有时候看通宵上网,,,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8:28
2天不闭眼。。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8:33
不论先天如何
甲子(419664314) 21:28:45
最近买了本张三丰丹道全书一般是讲双修的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28:51
耗神太过。。。。我有这感觉。。。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8:51
一个人 就应该保存精气
甲子(419664314) 21:28:56
一半内容
江右书生(77080626) 21:29:01
真的有因果报应吗?
甲子(419664314) 21:29:14
说了半天不是福德极大的人根本就没法修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29:26
人身三宝精气神 命中三宝财官印 世上三宝福禄寿,全是一气相召之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0:04
守得精气神 自然感召福禄寿
金壤(229402973) 21:30:27
所以没人指导的话,打太极最安全,身子骨好的,练陈氏老架炮锤,弱的练杨式老架高架子,想显摆的练42式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1:30:54
南怀瑾先生讲的那些方法可行么?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1:07
所以 泡妞最折福
许京亮(243686407) 21:31:08
老师说的太好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1:29
少泡妞 自然福禄来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1:38
紫信子(44195570) 21:31:41
那都出家和尚好了.哈哈
金壤(229402973) 21:31:56
南师的可行,不过看关键处还得有师付指导才行,不然还是有机会吃脑残片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2:02
男人不是把 三妻四妾当福禄的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2:03
呵呵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2:31
错了 大错特错了,这种思想太可怕了
江右书生(77080626) 21:33:30
那不结婚的话福禄是不是多一点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3:34
对泡妞没兴趣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3:37
呵呵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3:46
我是说一般而言
金壤(229402973) 21:33:47
老师说现在是妾相时代,说的太对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3:54
不结婚的话 也不是好事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4:09
阴阳要交流 天地才有生化之机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4:35
积累精气的目的 是让生化之机更强
丁亥(1114998411) 21:34:37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5:01
这个生化之机 不仅仅在男女之事上,而是在事业上 工作上 智力上,灵感上
金壤(229402973) 21:35:26
基实就是要阴阳平衡,
甲子(419664314) 21:35:36
仙人道士非有神积精累气乃成真这话是最平实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5:48
是的
金壤(229402973) 21:36:18
阴阳平,则通自然,天地之气可用,可以明神鬼之事,达万物之机
甲子(419664314) 21:36:21
其实 中国传统的文化归到根上 就是这句话
甲子(419664314) 21:36:34
其他一切 都是为这个服务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6:50
你要学好术数吧 是不是要用心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7:02
这个心是什么 就是你的神如何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7:17
所以 归根到底 在这个社会上
金壤(229402973) 21:37:17
因为现在中国人都阳虚,所以几百年来,蕴精之说盛行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37:20
是的,要大量的思考,费心神.
江右书生(77080626) 21:37:23
我要先解决温饱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7:24
一切全是神在作事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7:41
要神通 神明 神灵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7:54
神以精气为食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8:02
精气何来?
红日(150208816) 21:38:14
吃饭
小邓(423850210) 21:38:17
来自天地之灵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8:31
天地万物之精华,收于我一身之中 就成为精气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38:51
精气 食物中来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39:02
精气何来?脾胃水谷精微.肾气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39:14
精气有先天,后天
小邓(423850210) 21:39:25
食物中的精气亦从天地中来。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39:30
水谷饮食是否是天地万物之精华之一?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39:42
所以 精气足 神就光明卓越
许京亮(243686407) 21:39:46
如何收我一身?
甲子(419664314) 21:40:05
哈哈 最简单有个好胃口吃就行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0:08
神明 则自然无晦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0:20
无阴气无煞气
小邓(423850210) 21:40:34
还有跟你的居住环境有关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0:41
文强为什么这样的下场?
小邓(423850210) 21:40:47
阳宅
红日(150208816) 21:41:01
是不是要采气?
小邓(423850210) 21:41:06
先天八字和后天环境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41:17
玩得太多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1:17
神昏过了头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41:38
泄得太过
金壤(229402973) 21:41:41
老师现在说的是高层次的,不是阳宅那个问题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1:45
对了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41:49
徐伟刚(341837510)21:39:42
所以 精气足 神就光明卓越,收到!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1:57
泄得太过 神就昏了
许京亮(243686407) 21:42:29
原来如此,其实道理很深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2:56
精明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43:03
文强这么大的官倒了!主要还是太过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3:04
神智
小邓(423850210) 21:43:06
厚积薄发,如江河蓄万顷之水。
金壤(229402973) 21:43:19
这点南怀谨有本静坐修道的书说和比较好,精一动则不是真精,为清虫矣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3:19
气足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3:38
精明 气足 神智
金壤(229402973) 21:44:14
真精才行化气,然后才能通神明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4:18
南怀谨的理论作为入门可以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4:29
但是 空谈太多
金壤(229402973) 21:44:42
温州人嘛
金壤(229402973) 21:44:45
金壤(229402973) 21:44:56
台把子都这样,台湾就这样的才行
金壤(229402973) 21:45:01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5:18
无论做什么事 精气神都是要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5:30
雷法更要这个物质基础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5:40
天地也有精气神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45:46
誰知道??
天人合一(387574120) 21:49:04
天地的精气神 来源是太阳吧
滨彬有礼(935043817) 21:49:13
山水阳光雨露就是精气神?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49:44
徐老师,田诚阳道长的<修道入门><中华道家修炼学>是否值得一看?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0:55
田诚阳道长的书 出了好久了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51:05
是的,很久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1:11
入门可以 深研不行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1:25
面相看上去 道行还不深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51:37
99年第一版
许京亮(243686407) 21:51:39
这样啊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1:52
一个人的面相 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道行
张叙(108718688) 21:51:58
各位成都的同好,今晚月光清气十足,出门看看吧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2:02
比如术数大师的水平完全可以从大师的面相上看出来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2:35
同样 道士水平高低也可以从相上看出来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52:45
是比较清瘦.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2:44
相由心生嘛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2:57
田的相 不是太好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3:15
道相如何是好是高??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3:39
道相如何是好是高?要道貌岸然
金麒麟(848374859) 21:53:40
那说明面相随水平在变化
小邓(423850210) 21:54:13
那每个人学易的先天禀赋也可以看出来吗?
金麒麟(848374859) 21:54:48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4:58
最怕有妖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5:07
成妖道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5:43
田的相 好像有病似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6:15
一个老师的水平 一要从骨相上看
明之推(259353907) 21:56:24
不是有说道风仙骨么
江右书生(77080626) 21:56:25
确实好像有病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6:25
一个要肉地上去看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6:44
还有一个要从气色 神色上去看
金壤(229402973) 21:57:42
这老道象是有点入魔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21:57:47
道士的水平 神色最是要紧
申水流通(274999231) 21:57:55
这相片上看去,的确有点弱!
小邓(423850210) 22:01:35
这个人中停和地阁不成比例啊
妙笔丹青(1652044116) 22:01:40
这个有没有妖气。
小邓(423850210) 22:02:14
肉太单薄,神气不够凝重。
丁亥(1114998411) 22:03:47
道士瘦者多
4、六壬群中聊“道法”“雷法”常识
天地一声雷动 万物生机勃发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4:15
为什么必要研究道法?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4:31
对呀 这个您给大家说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4:46
在术数体系内部,本身就处处充满道法理论的影踪。比如六壬毕法赋中多次讲到禳解之法,占宅逢火鬼去克支,毕法赋建议用“井底泥涂灶禳之”。再如占宅逢天乙作鬼,毕法赋中必是神祇为害,宜“修设功德安慰宅神,庶得无咎”。再如占宅逢伏尸,毕法赋以为“不免召法官行遣或安镇之吉”。再如天网自裹这一凶课,毕法赋认为之所以这样犯这样的凶课,“必是命运灾衰星辰不利,惟宜醮谢本命星位,庶免前殃”。这些壬书中所讲的解决凶课的法子,无一不是道法的内容,是以必要研究道法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5:02
法官行遣或安镇之吉”
如何操作与原理所在?
是不是要研究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5:30
醮谢本命星位
是不是壬书中讲的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5:48
不过说来还是解惑安民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6:09
那壬书中讲了如何醮谢本命星位的问题了?没有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6:30
既然本来就包含这些 为何又说不能讲了呢?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6:47
这是深入的问题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6:50
所以啊 不要想当然的以为我研究道法是无聊之举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7:07
所以 只会占是不行的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7:13
没人这么认为?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7:15
壬本道术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17:28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7:32
道术到道法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17:36
奇门隐士<qimenyinshi@qq.com> 下午20:17:37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17:42
道法原理是什么呀?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7:44
本身是对研究的提升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7:58
道法原理是什么呀?当然是天人合一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18:21
太极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19:22
但是大家有有一个问题 于世间这些又到底何用 既用又为何不能用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19:25
古三式都是道术?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19:30
道法精通的人 古人谓之高功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0:15
于世间这些又到底何用?也是一种方法 济世
好日子(494375430) 下午 20:21:02
师父说的道法,是民间的老道做法,这类的东西吗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1:03
如何济事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1:40
符咒,等都是道法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2:10
角度不同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22:10
农村中好多人会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2:45
你们所以为的道法 就等同于符咒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2:50
实质上不是这样的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23:11
恩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3:22
道法的核心是人体自然功能与大天地造化功能的统一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23:35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3:40
关键是在人而不是外在的符咒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4:01
一个高功作法 不是外在的符咒在起作用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4:29
本质上是这个高功师付的人体功能在起作用 在对大天地产生作用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4:44
符咒,练功才能达到与其更好的交流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4:56
任何人都能对天地自然会起作用
好日子(494375430) 下午 20:24:59
是不是有点,风水师做法
好日子(494375430) 下午 20:25:05
像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5:09
当然不是风水师做法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5:20
风水也是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5:29
风水师是运用天地之气在做功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25:30
相互结合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5:48
风水师是顺天地自然之功去作的调整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25:54
易就是道阿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6:04
风水成由天地之气 败也是天地之气
造化(951069428) 下午 20:26:32
我觉得易是运用道的基础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6:36
风水师只不过是是顺其天地吉气 避开天地凶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7:03
风水师的作用是认清天地之中吉气凶气进行趋避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27:27
因动土动而致肿瘤,那道法应该何解?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7:32
而道法高功是利用人体功能 也就是人体之气来影响天地之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7:41
完全是两回事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7:57
因为人本身是气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27:58
任何人都可以施展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8:15
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施展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8:17
是的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28:30
也就是搞功直接运功了不需要运算这些复杂的程序了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28:31
要有师传吧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8:47
当然要有师传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29:05
您有师传吗?
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29:24
没有师传是要走火入魔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29:27
因为道法体系中有一个叫做“主法”体系
也就是传承体系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29:53
您的体系呢?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0:04
这个传承体系本质是积聚历代师真之气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30:08
师就是主体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0:25
我的体系就是神霄一派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30:31
主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0:48
主法当然是汪真君与王侍宸了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0:48
您经过师传了吗?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1:03
这是天机
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31:04
现在感觉徐老师不再研究六壬了,而改修道法了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1:19
我们知道您一直忙与数术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31:21
神宵雷法的创使人是谁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1:43
怎么修?怎么用?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1:48
我感觉是学了道法之后 占课更灵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2:13
近占7课 课课极验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32:24
徐师占师后为解事
水木菁华(951050161) 下午 20:32:27
所以用道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2:44
您没学道法的时候也够厉害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2:48
学道法是术数的后续
申水流通(274999231) 下午 20:32:51
我上个月,结果占的课都不灵,看不出来。
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33:07
可能是没有学道法吧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3:19
也是促进术数进步的找的另一个动力
申水流通(274999231) 下午 20:33:24
脑子晕沉,没有思路。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4:00
道法本质上可以外行的理解就是要有气功道家修练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4:11
道法现在在脑海中还没概念?不知是怎么一回事?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4:46
道法本质上可以外行的理解就是要有气功道家修练
回复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34:59
诸葛武候运用的是奇门遁甲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5:09
气功道家修练是道法的基础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5:09
用意识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35:11
练气功
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35:21
气功 ?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5:28
老师通灵了?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5:28
意念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35:37
诸葛亮用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5:44
内练成丹 外用成法
壬重道远(1016785392) 下午 20:35:56
我以前也练过几年气功,但感觉非常容易走火入魔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6:01
这就是白玉蟾先师讲的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6:09
用意念改变气场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6:29
白玉蟾就是讲 内习丹道 外用就是法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6:40
先内练,才能外达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6:44
老师现在全是修炼了去年也和您聊过当时还没这样的境界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6:45
静则金丹 动则霹雳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6:53
全是白玉蟾讲的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37:21
不过您每天这么多事情 您什么时间修炼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7:28
白玉蟾不仅仅是道家南宗祖师 更是神霄雷法的实践者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7:30
以意引气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7:35
与集大成者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7:57
你们现在了解道家仅以为是内丹之道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8:32
不知道古代道家高人全是内练丹道 外施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9:05
所以 我觉的太有必要来讲这个道法与雷法了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39:14
是呀!关键是我们境界太低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39:48
现代中国的道家天天讲内丹
仅仅是作为身体健康的养生法门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0:18
内丹成为健康的养生法门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0:33
本身就是倒退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0:40
您是否打算要开雷法班?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1:00
古人修内丹不是为了出阳神 不死 而是作为道法的基础来济世的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1:17
不会开雷法班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1:37
那您宣扬的雷法要大家怎么做?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1:45
现代的学者天天讲丹道 无非是想长生不老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1:50
这不可能
申水流通(274999231) 下午 20:42:01
中国文明的根真的在道上。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2:04
了解这些知识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2:12
这当然不可能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2:24
事实上 你们讲雷法觉的迷信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2:35
可是 你们想过雷这个东西是什么呀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2:40
还是欲学无门吗?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42:43
气功和道法联系上了?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3:00
雷是什么?是天地生气之在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43:00
这个比术数要玄多了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3:08
雷是道法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3:11
雷什么时间出现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3:22
有个节气 是不是叫惊蛰啊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3:47
雷出于惊蛰
风雨同舟(475216754) 下午 20:43:52
卯月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44:18
万物苏醒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4:20
天地一声震动 万物生机勃发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4:40
这就是雷作为天之号令 令万物生机勃发
申水流通(274999231) 下午 20:44:40
春雷一响,万物复苏。地下的蛇虫结束冬眠出来了。
腾蛇(287829599) 下午 20:44:59
先易生(641193219) 下午 20:45:02
可是实际上并不一定是这天响雷 这样有什么寓意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5:26
雷是上帝之令 潜伏于九地之下 声振于九天之上
申水流通(274999231) 下午 20:45:27
种田的农民还是以二十四节气为指导来进行种植活动。
滨彬有礼(935043817) 下午 20:45:30
内丹外雷,好难
智者为王(341837510) 下午 20:45:39
所以 了解一下吧
5、徐伟刚老师与学生诗樵的易学对话
智者乐水 22:39:02
学易人的一定要精明大气
诗樵 22:39:22
恩如果能够跟你几年就好了,但没有这样的好缘分
不过认识你,也是我的福气了
智者乐水 22:40:55
大气格局大 精明无疏漏
诗樵22:41:25
但这是天生的呀
智者乐水 22:41:46
是啊
智者乐水 22:42:05
天生让你做什么人
智者乐水 22:42:43
江浙一带的人天生精明者居多
北方人大气的多
诗樵 22:43:15
戊见壬的人,就是关键时候做做别人挡箭牌的人
诗樵 22:43:31
当当别人的炮灰
智者乐水 22:43:27
如此南北结合 是最好的 这就是南人北相 北人南相之所以为好相的原因所在
诗樵 22:43:49
恩,高明的见解
智者乐水 22:44:23
南人北运 北人南运 一个道理命相一理
诗樵 22:45:22
对
诗樵 22:45:35
这些都是你自己悟出来的吧?
智者乐水 22:45:53
这些东西如何谈得上悟 ,只是个人的基本见识而已
智者乐水 22:47:04
见识很重要
诗樵 22:47:17
对
智者乐水 22:47:35
这就是对社会人生命运的认知
诗樵 22:47:58
恩
诗樵 22:48:17
老师应该多出书
诗樵 22:48:28
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更多的道理
诗樵 22:48:48
我觉得你的脑筋里充满着哲理
智者乐水 22:49:01
谈不上有多少哲理
只是对人生有点看的明白了
诗樵 22:49:20
确实很有哲理
诗樵 22:49:52
大学老师我也见过许多
诗樵 22:50:18
但从来没有和你聊天这样的感觉,那么有启发
智者乐水 22:50:30
作易学老师 要远远超过大学老师
不然的话 你如何做高人啊??
诗樵 22:50:55
哈
诗樵 22:50:57
就是
智者乐水 22:51:27
高人不是身高比人高 主要是思想比人高 这才是高人一等的本质
诗樵 22:51:48
恩
智者乐水 22:52:04
如果你的见识与从农村妇女一样 做什么高人呢??
诗樵 22:52:46
恩
诗樵 22:53:14
在本地我总以为自己的思想比较高了
智者乐水 22:53:17
所以,提升自我的思想与见识才是学易的最终目的 也是人生到这个世界上轮回一次的意义
诗樵 22:53:26
但见到你以后,我都有点怕和你说话
智者乐水 22:53:57
生命如果有轮回 这就是修行的意义
智者乐水 22:54:08
我也是平常人 ,每个人都有长处
诗樵 22:56:14
但我不聪明
智者乐水 22:56:52
你本质上是老实人
诗樵 22:57:48
恩
智者乐水 22:58:53
你要记住 你想在当地出名 技术不是第一位的 你的见解才是服人的利器
诗樵 22:59:00
对
智者乐水 22:59:18
有了高人的见解 再有技术 必出名
诗樵 22:59:21
我就常看你的书
智者乐水 23:00:00
见解可以弥补技术的不足
诗樵 23:00:15
对
智者乐水 23:00:22
很多问题的指导不用技术就可以了
诗樵 23:00:44
恩
智者乐水 23:00:41
很多问题的指导就是个人的见识在起作用
智者乐水 23:01:38
就是你看明白事的本质与未来发展趋势了 就用不着技术了
就是用技术 这也是解技术的基础
诗樵 23:02:03
对
诗樵 23:02:17
但见解要有思想的人才可以达到
智者乐水 23:03:49
那就要多读书啊 多思考啊
诗樵 23:04:07
我以前喜欢看一些散文书
智者乐水 23:04:14
多与人交流啊
诗樵 23:04:22
哲学方面的也看过一些
诗樵 23:04:37
我比较喜欢看何新的书
智者乐水 23:04:44
散文啊与言情小说一个样
智者乐水 23:04:54
何的人 我基本全看过了 ,研究过了 我26、27左右时候
何的书 我基本全看过了
智者乐水 23:05:49
何有战略思维
诗樵 23:06:06
恩
智者乐水 23:06:03
有他的天赋
智者乐水 23:06:43
但何现在转向研究易什么的 差多了,出不了彩了
诗樵 23:07:12
恩
智者乐水 23:07:49
多看人生哲理书 有好处
诗樵 23:08:04
好的
诗樵 23:08:17
我真要多看
诗樵 23:08:33
你觉得张延生怎么样?
诗樵 23:08:38
他的书我看过
智者乐水 23:09:06
张延生的书基本方向错了
他是科学易的代表人物事实上全是附会易与现代科学的胡乱联系 他淘汰了
诗樵 23:09:59
我也有这样的想法
智者乐水 23:10:20
当初易学界出名的人 基本全部淘汰了 为什么?
诗樵 23:10:31
而且现在很多人,就喜欢把易和现代的科学联系起来
智者乐水 23:10:29
当时没人懂
诗樵 23:10:39
用科学的思想来理解易学
智者乐水 23:10:48
一片空白中 好出名啊
智者乐水 23:11:40
你想想 易道艰深 学了两下子就可以名满天下 如何长久啊?
诗樵 23:12:08
对饿
诗樵 23:12:33
但他的影响力现在还是比较大的
智者乐水 23:12:41
没用了
智者乐水 23:13:27
只是退气时的余威而已了
诗樵 23:13:40
恩
诗樵 23:14:08
他好象奇门很厉害
智者乐水 23:14:34
现在很多人的水平多超过了张最厉害时的水平
智者乐水 23:14:41
不会
智者乐水 23:14:56
张出名是誰给他写的书啊?
你知不知道??
诗樵 23:15:16
不知道,是文胜吗?
智者乐水 23:15:25
易侠一书嘛
诗樵 23:15:38
恩
智者乐水 23:15:44
读过此书没有?
诗樵 23:16:02
这本书没有看过
智者乐水 23:16:00
易侠一书的作者是誰啊?
啊 你知道的太少了
诗樵 23:16:26
著名不是张吗?
智者乐水 23:16:41
张出名全是易侠这一书的出来
智者乐水 23:17:02
是一个人写张的事 张就出名了
这个人叫冯精志
智者乐水 23:17:27
你网上查一下易侠
诗樵 23:17:40
我找过这本书的
但没有找到
智者乐水 23:18:10
J易侠——记张延生 作者:冯精志 著 出版时间:1989-06-01印刷时间:1989-06-01 上书时间:2007-04-12 开本:32 页数:281 页 印张: 装订:平装 印量:品相:7成品相 现售价格:7元 原价: 元 库存量:1本 ISBN: 详细描述:后...
89年写的书了
诗樵 23:19:08
冯精志的《实用易经预测方法》这本书我有的
智者乐水 23:20:12
冯精志的前妻上个月刚去加拿大 去之前电话中我就给她看个事
诗樵 23:20:27
哦,那他本人的水平怎么样?
智者乐水 23:20:45
所以,对于冯精志本人 其妻 其事 张的事 我很了解
智者乐水 23:20:57
谈不上水平
智者乐水 23:21:18
冯精志早不玩这个易经了 开了个文化公司
智者乐水 23:21:35
人家玩易经 主要是做生意 ,不是做学问
诗樵 23:21:54
哦
智者乐水 23:23:01
冯精志的儿子找媳妇 就想找我的一个北京女学生
这些事 不在北京的人不会有机会知道
诗樵 23:24:01
哈
智者乐水 23:24:33
张的事 出的易象延 什么的书
如何出的书 里边的一档子 我全知道
诗樵 23:25:48
易象延根本蜜语什么意思
智者乐水 23:25:48
中国很大 北京很小
诗樵 23:25:49
看了看什么也不知道
智者乐水 23:26:26
而且 张搞什么周天 ,假道士
诗樵 23:26:45
他的易与和弦
我看了
也不知所云
智者乐水23:27:22
我见识的人 张志春老师见识也是很厉害的
思想也宏大
诗樵 23:27:53
恩
诗樵 23:28:19
他的书我还没有怎么看
智者乐水 23:28:17
而且德性很好 张的为人对我教育很大
当然 他也是我的贵人啦
智者乐水 23:29:30
但张年纪大了 不愿多混这个江湖了
诗樵 23:29:39
老师,你很有情义
虽然你很傲气
智者乐水 23:30:38
我年轻啊 还要养家糊口 所以不得不混在这个江湖上 所以不得不说些人家的长短了
诗樵 23:31:05
哈
智者乐水 23:31:02
我没有一点傲气的
诗樵 23:31:22
但很多人都说你很傲气的
智者乐水 23:31:32
我命中无傲气的象
全是栽赃啊
诗樵 23:31:51
哈
智者乐水 23:31:51
全是没接触过我的人,道听途说来的
你认为我傲吗??
诗樵 23:32:32
但确实是,我听很多人这样说过你
智者乐水 23:32:47
没法子
诗樵 23:33:21
真人见到,你还是比较好的
智者乐水 23:33:31
人在江湖混 自然多风雨
诗樵 23:33:42
但在网络上,或者电话里,你确实是不大理睬人的
诗樵 23:34:03
大概是你的精明,而被人理解为傲气了
很多人找你,打你电话,都说你不肯交流
智者乐水 23:35:35
没有必要交流,不在同一层次上
诗樵 23:35:55
恩
智者乐水 23:36:00
何必多谈 ,我又不是义工
诗樵 23:36:54
哈
智者乐水 23:36:59
很多人找你,打你电话,都说你不肯交流
没有意义的
很多人水平太差了 你天天去教育他们 你想做孔子啊?
我做不了孔子
诗樵 23:37:45
哈
智者乐水 23:38:34
我早过了与人交流的兴奋期了
诗樵 23:38:45
哈
智者乐水 23:38:54
只有没学好的人天天想与人交流
诗樵 23:39:03
因为和他们蜜语什么可以谈得上,是吗?
智者乐水 23:39:14
高度自信的人一般不与人交流
诗樵 23:39:27
是这样的
智者乐水 23:39:39
想要让我有交流的人 不是给我打电话的读者们
诗樵 23:39:46
我还是求学期
智者乐水 23:39:46
这点你要明白
诗樵 23:40:12
恩
智者乐水 23:40:17
老师与学生有什么好交流
特别是易学老师
诗樵 23:40:59
请教,这样可以吗?
智者乐水 23:41:04
请教啊 就是请你免费算八字
诗樵 23:41:14
哈
诗樵 23:41:17
对
智者乐水 23:41:13
诗樵啊 你太善良了
智者乐水 23:41:35
这是98%人的请教与交流的用心
诗樵 23:41:50
恩
诗樵 23:42:04
我如果早几年看到你的书就好了
诗樵 23:42:14
也不会荒废那么多的时间
智者乐水 23:42:38
好啊 我一天接10个电话 来让他们请教 我那一天做什么事 我上有老下有小
智者乐水 23:42:57
我要做事 接待客户 朋友 我要看书
6、从道法风水角度谈2010年底北京大旱
今冬,北京已近90天没有下雨,也没有下雪了,现代气象学可以从科学角度解释其原因。那么,在中国传统道法与雷法风水中对旱灾是如何解释的呢?
神霄散吏法师高功王惟一先生在《道法心传》中是这样以为的:“如是(天地)阴阳不调,气候失节。或阳盛阴衰,遂成亢旱。或阴盛阳衰,变成水涝”,其观点就是天地之间的阴阳两气失衡导致了旱灾或水涝的原因,现在,北京冬旱,也就是说北京及其他一些北方地区出现了阳盛阴衰,也就是阴阳不能调和,不和谐,阴阳不能交流的原因了。
作为雷法的研究者,我们就要深入下去,为什么会在北京地区出现大干旱呢?导致阳气盛阴气弱原因是什么呢?依风水五行角度来看,阴阳的本质就是水火,水主雨,火主晴,水太过就是水涝雨灾,火太过就是太干了,就是旱灾了。那么,为什么北京及北方一些地方在今年出现火气旺过头水气不足的原因呢?我们就要从造化角度去作研究了。
水火是五行,也就是阴阳之气,那么,这个水火是从何而来呢?也就是这个天地间的阴阳之气是从何而来从什么地方产生的呢?按易学雷法风水的角度去看,这个水火阴阳之气就是从太极中而来的。那么,肯定又有发问了?这个太极是什么呢?天地一太极,太空洞了吧,无法理解啊!是的,如果我不作详解,估计一般人也理解不了这个。天地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个太极运化不息,这中间实际上是有一个总主导在主宰之,古人拟人化比喻成就是“上帝”(中国古人书中的上帝不是西方宗教中的上帝,是指天地大化的一个总规律,用比拟成一个人的功用来喻之),其意也就是“天心”。换言之,天地是一太极,主宰者为上帝,上帝行意者,就是天心,也就是说太极等于上帝等于天心,天心就是天意啊!
天心何处?天意何在?找到了天心,就可以知道了这个原因了。天心的本质就是人心,人心就是一太极,人类无限故事全从这个太极中生出,没完没了生生不息,也就是说人心中可以生出水火阴阳五行之气来的。北京为什么大旱啊?主要是北京的人心太亢奋了,热点太多了:房地产红火的疯狂,车市疯狂的红火等等。北京人的心太亢奋了,生出了无限的火气来了,这些火气积累起来,以人心感动天心,在天地间就现出太多的火气了,这就成了北京的大旱了。这也就是风水中的天人感应,人为动于下,而天气从之。人心火气旺的太得了,天心就会亢奋,上帝就会发火,导致天地间的气候就会形成大旱了。
理一下线条,人心是太极,可以产生水火之气来。人心亢奋,火气太盛,以人心感格天心,天气从人为,则天地间的气也会阳气盛而阴气弱,这就形成了旱灾了。
也就是,天人感应的理论说明,天地间的很多自然灾害,确是人心所感而来。只有人心好了,才会感召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人心变坏了,这天地间的灾难也会多起来的!
(完)
附说明:
徐伟刚按:本文主要转自易友“大道甚夷,直道若曲”的博客上,感谢这位易友对我相关雷法、修行、风水、宗教相关文章作了统一整理,可以方便大家全面认识我在这方面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