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学习的同学可能都是茫无目的,看了很多教程,学了很多技术,总觉得学的不深刻,真正做起来也不是那么得心应手,究其具体原因,啊杜的个人观点是:学习的知识不系统,没把点滴的知识统一起来,以至于心中没有一个大局的观念、整体观念。
啊杜个人认为,无论学什么,都应该由浅入深,有简单到困难,循序渐进,不能求速成。今天啊杜就把SEM中经常提及的短语和参考指标罗列出来,供大家学习了解,算是入门的基础吧。
“本文来自 啊杜推广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ysemwork转载请保留此版权,非商业目的可以自由转载”
SEM:SEM是Search EngineMarketin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营销。SEM是一种新的网络营销形式。SEM所做的就是全面而有效的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SEM追求最高的性价比,以最小的投入,获最大的来自搜索引擎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
SEO:SEO是英文Search EngineOptimizer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优化。seo公司利用工具或者其他的各种手法使目标网站符合搜索引擎规则,从而获得搜索引擎搜索排名至高点。SEO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指导思想,而不仅仅是针对搜索引擎的排名情况。SEO工作应该贯穿网站策划、建设、维护全过程的每个细节,值得网站设计、开发和推广的每个参与人员了解其职责对于SEO效果的意义。SEO是SEM的一部分。
PPC: PPC是英文Pay PerClick的缩写形式,其中文意思就是点击付费广告。点击付费广告是大公司最常用的网络广告形式。这种方法费用很高,但效果也很好。比如百度竞价,搜狐和新浪首页上的banner广告。这种形式的广告是这样收费的:起价+点击数x每次点击的价格。越是著名的搜索引擎,起价越高,最高可达数万甚至数十万。而每次点击的价格在0.30元左右。提供点击付费的网站非常多,主要有各大门户网站(如搜狐、新浪)搜索引擎(Google和百度),以及其他浏览量较大的网站,比如提供软件下载的华军等等。
UE: 用户体验(UserExperience)一种主观的在用户使用一个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心理感受;用户体验好就是说用户在网站上很容易找到需求的信息,并且没有影响用户浏览信息的障碍物如弹窗、广告等无用信息。
SE:蜘蛛体验(SEOExperience)搜索引擎算法对网站的评价;评价包含:大量优质外链、原创性文章、高频率更新、网站结构好、用户体验等等。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做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例如,关键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
CPM:CPM千人成本指由某一媒介或媒介广告排期表所送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其原始英文为Cost PerMille,简称CPM。现在也有人将其译成cost per one thousand impressions 或cost perthousand。前者中文名为每千人印象成本。后者称谓相同,但简称为CPT。所指内涵与CPM相同。其计算公式为:
千人成本=(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CPA: Cost Per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TR:Click-Through-Rate,网络广告(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点击量(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浏览量(PV-Page View)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那你的CTR 就等於5/100=5%
质量得分:GoogleAdWords固有的广告算法依据,质量得分的表现形式可以以CTR来衡量,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
关键词与广告的匹配度
关键词,广告于连接页面的匹配度
关键词,广告组与账户的结构
Click rate
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广告收视次数的比率。即click/impression.如果这个页面出现了一万次,而网页上的广告的点击次数为五百次,那么点击率即为5%. 目前,亚太区的点击率平均为 0.5% 。点击率可以精确地反映广告效果, 也是网络广告吸引力的一个标志。
Page view (PV)
综合浏览量: 网站各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一个访客有可能创造十几个甚至更多的Pageviews。是目前判断网站访问流量最常用的计算方式,也是反映一个网站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Clicks
点击次数:访问者通过点击横幅广告而访问厂商的网页,称点击一次.点击这个广告,即表示他对广告感兴趣,希望得到更详细的信息。
PR值: 全称为PageRank(网页级别),取自Google的创始人LarryPage。它是Google排名运算法则(排名公式)的一部分,是Google用于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重要性的一种方法,是Google用来衡量一个网站的好坏的唯一标准。在揉合了诸如Title标识和Keywords标识等所有其它因素之后,Google通过PageRank来调整结果,使那些更具“等级/重要性”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令网站排名获得提升,从而提高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和质量。
“本文来自啊杜推广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ysemwork转载请保留此版权,非商业目的可以自由转载”